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坛教改立项专题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学校教务处于博雅楼B座一楼音乐厅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名师讲坛教改立项专题讲座活动。副校长刘正林出席本次活动。本期名师讲坛邀请了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佟月华教授作主题讲座,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穆勇主持。

活动伊始,刘正林向佟月华教授颁发聘任其为学校客座教授的聘书。

聘任仪式后,佟月华教授作题为《高校教学研究:项目运作与经验分享》的报告。佟教授首先从宏观视角下讲述了高校教学研究项目的一般特征,指出了高校教师做教学研究的重要意义;然后结合2015、2016年山东省教改立项情况,分析了宏观、中观、微观层面的教改项目类型特点,同时就我校2018年教改立项类别和相关要求,分享了确定选题、实施研究、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并结合3个具体申报实例阐述了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最后,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研究项目验收的一般流程,就高校教师如何准备教研项目验收及教研成果的成果体现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吸引了学校各二级院部教师、职能部门教工共计110余人前来聆听报告。教师们聆听报告时聚精会神、全神贯注,认真的态度渲染出会场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我校教师对教学研究的积极热情。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