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试卷专项检查反馈会

作者:陈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5月17日,学校试卷专项检查反馈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正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评估处、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院(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刘正林对工作组检查评价的成效,对试卷、命题工作的规范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反思、整改、落实的要求。他指出,试卷命题、评阅工作是提高考试与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学反思和持续改进的重要措施,也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这次专项检查有利于提高教师的命题、阅卷水平,能够更好地引导教师开展考试考核方式改革,促进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组组长、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仕超对试卷抽查工作作了全面反馈,展示了一批试卷工作的优秀案例,对命题依据、评分标准、阅卷规范、考试分析、试卷归档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作了分析,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建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评估处对考试命题、试卷批阅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表示将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坚持教学的全过程管理与监控,促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试卷专项检查与反馈是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一个环节,也是巩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自5月3日起,将试卷专项检查作为教学期中检查的一项重要工作,分院部自查、学校督导抽查两个阶段。在院部自查的基础上,学校于5月15日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