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陈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5-03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考试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评价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规范考试过程,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相关要求,决定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根据《山东女子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实施细则》(附件1)和《试卷评价表》(附件2)等文件要求,对试题质量、卷面质量、试卷评阅三个方面共九项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二、检查范围与组织形式

(一)检查范围: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所有课程考试试卷。

(二)组织形式: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分部门自查和学校抽查两个层面进行。

(1)部门自查(5月3日——5月13日)

各部门成立试卷专项检查小组,对本部门上学期所有的所属课程试卷进行全面的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2)学校抽查(5月13日后,具体分组及检查时间稍后发布)

学校将于5月13日后组织试卷专项督查组,对各部门试卷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在5月13日前完成试卷的归档工作,在学校检查前认真组织安排,指定专人负责提供检查材料,准备检查工作场所,准备课程相应的教学大纲,将“试卷检查目录”(盖章)和“试卷部门自查情况总结”(盖章)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办公楼326,内线6517,电子版发送至yx6785@163.com),协助完成本次试卷专项检查工作。

2、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将对所抽取的全部资料的意见集中整理,对检查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并形成书面报告,及时通报此次检查的情况。各单位根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反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于5月31日之前将《山东女子学院试卷专项检查整改报告》电子版发送至yx6785@163.com,对存在严重问题的,按照相关文件通报处理。

附件:

附件1:《山东女子学院考试工作管理实施细则》

附件2:《试卷评价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