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督导员专项培训暨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名师讲坛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9-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博文楼110模拟法庭,举行了山东女子学院督导员专项培训暨第二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名师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咨询专家、济南大学教学名师何畏教授作了《基于课堂教学评价视角的金课建设》的讲座,校院两级督导员、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和第二届研修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张曙光主持。

何畏教授从介绍教学督导的性质、原则展开本次讲座,他提出“教学秩序是‘督’的重点、教学质量是‘导’的核心”,并对教学督导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讲解。之后从教学规范、语言教态、教学内容之课前准备、教学内容之传授过程、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课堂组织和教学效果五个方面,结合济南大学课堂教学评价指标体系,开展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何畏教授选取了一个自己使用BOPPPS开展教学的案例,形象、直观地展示该教学模式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如何去运用该教学模式。何畏教授既立足理念前沿,又贴近教学现实,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操作性强,表现出对教学工作的深厚感情和对学生的无限热爱。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何教授幽默风趣,充满激情,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参加培训的老师。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张曙光对何教授来我校传授课堂教学及督导经验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讲座展现了一名资深教学名师的形象和风采,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并鼓励在场的督导员和研修班各位教师主动学习、勤于反思,在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中、在自己承担的各项教学工作中,注重借鉴何畏教授的宝贵经验,更好地做好各项本职工作,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