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作者:陈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6月28日,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情况。齐鲁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万勇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石作荣教授、济南大学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郭浩帆教授组成的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材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我校自2016年11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汇报会上,马万勇教授介绍了专家组进校的主要任务、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副校长刘正林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组的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接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情况以及学校领导班子对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教务处处长穆勇向专家组汇报了评估整改采取的措施、取得成效以及后续工作部署安排。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有关负责同志还接受了专家组的质询。汇报会后,专家组查阅了整改情况档案材料。

专家成员分别访谈了3位学校领导,实地走访8个部门和3个二级学院,召开了由部分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合格评估整改落实情况。

专项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反馈了检查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我校整改措施得力,整改成效明显,较好地落实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整改的预期目标。同时,专家组还就进一步落实办学定位、强化内涵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刘正林表示,专家组对整改情况的全面、深入检查有助于促进学校教学工作的提升,学校一定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要求做好后续工作。

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整改工作是学校新时期难得的一次发展机遇,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新的标杆,山东省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建设工程、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也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学校将以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本科教育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快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