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院部重点工作交流研讨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4-05 点击数:

4月4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院部重点工作交流研讨会。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的负责人和各院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党委书记郭翠芬对院部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各院部要把这次研讨会的交流内容、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的点评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和任期目标中,进一步完善各院部2018年工作要点。二是各院部要构建全校一盘棋的大格局,打破院部界限,在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中互相支撑、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融合发展。三是各党总支要发挥政治保障作用,把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为人才引进做好服务工作;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对有关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准确研判和有效处置,建立预防应急处置的长效工作机制。

校长盛国军对院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院部要认真研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按照标准扎实做好专业和课程建设;二是认真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位,确保按时完成;三要重视人才引进和人才工程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激发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和骨干教师的创造活力,形成专业人才梯队,鼓励青年教师通过高层次科研项目或高水平论文,走职称晋升的“绿色通道”;四是坚持特色发展,围绕学校“妇女、儿童、家庭、老年”等方面的优势,服务学校特色发展的大局;五是树立精品意识,大力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科学论证新增专业。

会上,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行政负责人分别围绕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和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就推进新的任期内学院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领导和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