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名师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育人水平,11月5日学校邀请山省东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名师、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李朋忠工作室主持人、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部主任李朋忠教授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如何好思政课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李朋忠教授为老师们做了政示范课,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富有激情言表达展示了思政课有的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及触动学生心、提学生境界、引领学生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性。在接下来的报告中,朋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政课教学经验,讲述如何一个好老师思考发了教学工作必须把握好的八个环节及如何处理好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教材主导与学生主体、课堂主阵地与课下辅地等六大关系”。李朋忠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发挥“会讲故事”“讲好故事”的精神感召弘扬主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政课行的青年教师,他给更多关注,希望青年教师多读书、读经,多研究筑实功底,尊重学生、呵护学生理想情怀,使个人的教学知识传授的层面,而上升为方法指导”“提高境界”高层面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

们表示朋忠教授的报告诚、富有激情,视野宽、思维深效果实,以看出为一教学名师对教育教学的满热忱和对学生的无限关爱,化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本次活动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是我校“书记、校长改革创新亮点项目——落实立德树人,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