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开学第一课”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21-09-04 点击数:

8月30日,是开学第一天。党委书记郭翠芬长盛国军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评课,走访教学单位,巡查指导指导新学期教学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部门及各院部负责人陪同巡视和听果。

学校领导听评了李彬的《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吕竤的《广告学》李攀的《电视摄像》罗玉洁的文献检索与论文导写》等课程,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旅游学院等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及任课教师反馈交流。委书记郭授课教师教学热情以及指导学习方法引导阅读经典、于启发诱导等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她强调指,思想政治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于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求马思主义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一步强化思政课育人效果。校长盛国军对授课教师结合课程特点落实课程思政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给予表扬,提出改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求创新创业学院通过实施课程举办讲座、指导大赛、落实创业项目举措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和水平。

多年来,学校领导坚持深入课堂与学生听第查指导教学工作,取师生意见和建议,督促落实条件保障头抓教风、促学风,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教学工的高重视。“开学第一课,还检查了教学区域疫情防控情况。学前,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学生勤处、保卫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围绕学期教学工作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确保了新学期良好的教学秩序。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准备充分,体师生表现积极向上的神面貌良好的教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