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指导教学工作

作者:陈涛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05 点击数:

初春三月的女院,阳光明媚,春意盎然。2018年3月5日,是山东女子学院春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和学习当中,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全校师生带着喜悦,写着微笑,洋溢着热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始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早上8时许, 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黄晓彦、刘正林、侯素美在校党委、院长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教学一线, 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校领导来到博学楼一楼大厅前, 亲切迎接来上新学期第一节课的广大师生,教师和学生行色匆匆,向欢迎的领导表示感谢和敬意,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希望奔向课堂。随后,校领导对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走进课堂,随机抽选教室与学生一起听取了第一堂课。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以及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纷纷来到各教学楼,以查岗、查课、听课等形式,对教学运行秩序进行了全面检查。据统计,全校当天共有376个课堂,201门课程,18506人次有课。从第一堂课的总体情况来看,学校开学第一天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室安排得当,教学保障到位。教师准备充分,授课认真,学生精神饱满,奋发向上,广大师生以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以及认真的态度迎接新的学期。

重视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工作,一直是我校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常规措施之一。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学部门在开学前作了周密的部署安排: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了《关于组织学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教务处认真做好课表编排优化,实验室教室设备的维护维修,教材征订与发放等工作。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的监督和教学质量的监控力度,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