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特色发展研究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03-29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学校特色发展座谈会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全国著名高校规划专家、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教授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别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学校经过合格评估的建设与发展,达到基本办学规范要求之后,要主动向内涵式发展努力,要突出特色发展,形成女子学院富有特色的办学体系和运行机制,这是学校实现快速发展、提高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基础。关于特色办学的实现路径,别教授从女性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女性教育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女大学生素质教育平台建设、女性特色教育活动体系构建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并鼓励学校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优化学生能力素质,彰显女性优势,实现真正的特色发展。

郭翠芬对别教授多年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2015年别教授带着他的高等教育研究团队到我校调研,围绕两大特色、六大体系、十方面目标、五大行动和七大保障措施,制定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建设百年女大、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女子大学奠定了基础。近年来,学校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别教授的报告再次对学校坚持以特色发展为生命线,着力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的落实,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

盛国军指出,别教授对学校内涵式发展做了全面、科学的阐述,今后学校要在突出女性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男女性共同发展的新思路,通过不断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