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时间:2018-12-29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正林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修订的《山东女子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新制定的《山东女子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结合我校教学管理工作实际,在事故的分类和级别、认定程序、处理等方面做了修改,加强了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严肃性,预防和杜绝教学工作中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并使各类教学事故能得到及时、科学、合理的处理。

随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教务处分别向委员会汇报了2018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和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情况、《2018级本、专科专业思政课程实践学分安排方案》、山东女子学院第六届教师教学比赛评选结果以及山东省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推荐名单。

最后,刘正林对本次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做好考试工作的组织和安排,认真组织教师学习《山东女子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要高度重视教学基础性工作,在打好基本功的前提下进行教学创新,努力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做好教学研究工作,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充分利用好研究成果促进教学工作的提升。学校的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要为社会产业革命服务,要时刻关注社会经济发展与社会需要的变化。